close

 

 

上次在部落格更新文章已經不知道是幾百年前了(欸

有了粉專真的會不小心荒廢部落格<<<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告訴大家食用事項!

↓↓↓↓↓↓

虎頭蛇尾不是錯覺因為最後一段我拖了半年(##

主要是鯰骨兄弟,鯰骨鯰,兄弟以上戀人未滿,三日月有出現

畢竟筆者有豐臣修羅場的成分,請斟酌閱讀

還有鯰骨兄弟那麼萌不廚廚嘛!!!!undefinedundefined徵求沼民!!!!



第○○○次粟田口家庭會議

本次主席:鯰尾藤四郎

司儀:鳴狐

書記:藥研藤四郎

缺席:骨喰藤四郎(內番)、一期一振(遠征)

今日主題:如何讓骨喰露出笑容


 

「壓壓那麼就由在下代替鳴狐宣布家庭會議開始了呦!」

被審神者認為吵死人的小狐狸語畢,原本鬧哄哄的粟田口寢室頓時安靜了下來。

今天的鯰尾,收起了一貫的笑容,擺出嚴肅的神情。

「鯰、鯰尾哥哥?怎麼了嗎?」五虎退似乎因此受到不小驚嚇,小心翼翼地詢問。

「今天骨喰不在,一期哥也去遠征了,所以我終於可以跟你們討論這個問題了。」

短刀一個個歪著頭,露出疑惑的眼神。

「很好!我們來討論怎麼讓骨喰露出笑容吧!」

「突然說要開家庭會議只是為了這個?」

「對啊。」

「鯰尾哥看來你的腦子也被同化成馬糞了嗎。」短刀大哥無情地對著自家哥哥吐槽。

「真是的不要這麼無情嘛,關心家人身心狀況也是家庭會議的功用之一喔。」

「可是鯰尾哥哥,骨喰哥哥一直都是面無表情的樣子啊。」歐洲小學生之一平野提出疑問。「不過要露出笑容的話,只要笑一個就好了吧?」

搖了搖頭上的呆(本)毛(體)表示否決,但下一秒握緊雙拳,眼神發亮的說。

「我想做的是,讓骨喰打從心底的露出笑容!發自內心的笑容!」

 

於是今天的主題需要這樣更正:如何讓骨喰露出發自內心笑容!


 

「是說鯰尾哥哥,骨喰哥哥之所以一直沒什麼表情話也不多的原因不是因為先前重新鍛造過的失去記憶的影響嘛?亂醬我覺得這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吶。」

「說的也是啊,一時半刻也不可能有恢復記憶辦法……」

「喔!那就從喜歡的事物開始下手吧!」

「贊成!」

「可是,骨喰哥哥喜歡什麼啊?從表情根本看不出來喔?」

「啊真是的!完全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啊!」

「只能先試探了吧,看來今天的家庭會議還不能討論出結果啊……」

 

雖然知道這類的事情急也沒有用,需要慢慢來。但是同為粟田口刀派,粟田口吉光手下鍛出的脇差……嚴格說起來是薙刀削成的脇差,身為最親近骨喰的兄弟,最喜歡照顧的兄弟,鯰尾還是希望自家兄弟不要一直糾結在已經失去的記憶。

 

嚴格說起來,他跟骨喰都是記憶有缺失的,雖然都是從薙刀變脇差的,但自己跟從薙刀變成太刀再變成現在這副模樣的兄弟相比根本算不了什麼。

兄弟跟自己差很多,不像自己不會回首於過去,橋到船頭自然直什麼的……尤其身為天下五劍之一的那個三日……三日月先生來到本丸後,聽完他說的以前感情很好,常常窩在一起之類的話之後,骨喰對於自己跟三日月的關係就越來越糾結。

雖然嘴上說沒有記憶總會有辦法的,實際上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現在的自己已經一無所知的過去吧。

 

嘛,總會有辦法的……吧?


 

「嗯……這些方法嘛……不知道有沒有可行性啊……」

手上拿著會議紀錄,仔細研究弟弟們提出的各種方法。

照著預定的步伐,走到鶴丸房間門前。

 

「鶴丸先生,您在裡面嘛?」

沒人回應,但是門自己打開了。

「鶴丸先生,這點伎倆我是嚇不到的喔。」

「壓咧壓咧不愧是我的徒弟啊哈哈,怎麼了今天突然自己來找師父了又想學什麼新招了嘛?」

「啊不,其實我只是要來跟你借個東西。」指著放在茶几上的「那個東西」。

「怎麼啦?要逗你家可愛的兄弟了嘛?」

不愧是歷練多一點的驚奇爺爺,一下就猜中了。

「這還不簡單嘛,照我平常教你的就行啦。不過其實我覺得鯰尾你不需要做很多多餘的事情骨喰也會很高興的。」

「是嘛……」

不過弟弟們都提供了方法,就都試試看吧。


 

【內番完畢】

「骨喰今天辛苦你了,快去澡堂淨身吧。」

「我知道了。」

「兼桑!我來幫你刷背囉!」

「呦,國廣麻煩你囉……」

 

「呼……」

脫下內番服的運動外套,拿起盥洗衣物走向澡堂。

只有自己一個人,四下無人,骨喰開始進入沉思狀態。

 

成為附喪神後,沒有因為有了肉身而感到不習慣,大概是因為其實身為刀的記憶也所剩無幾的關係吧,還跟同為吉光鍛出的兄弟們一起生活。

鯰尾跟一期哥都很照顧自己,除此之外還有了新的主上。

這個主上雖然對他不錯……應該說是溺愛,溺愛到他想遠離主上。

不過生活還算過得不錯,現在的他覺得這樣就好。

沒錯,已經沒有燒過之前的記憶了,記憶所剩無幾,記得的也只有火焰,頂多種田的時候會想到很愛他的那位豐臣。

正因為如此他不會要求太多。

沒有過去,也活得下去,總會有辦……

 

「喔呀,這不是骨喰嘛?」

又是,那道聲音。讓自己再次糾結的聲音。

 

「晚安,三日月先生。」

「剛內番回來嗎?辛苦辛苦。」

臉上在月色的照映下,凸顯出天下五劍笑容的美。

「等你淨身完之後,要不要跟我一起賞月敘敘舊呢?今天的月亮,是三日月吶。」

一項果決的他,卻因為這種簡單的邀約遲疑了。

 

只是敘敘舊賞月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這樣也許可以想起自己失去的記憶。

但是,知道了又能怎麼樣,也變不回薙刀。

 

「蹦─!」

一股強大的力道拍向自己的肩膀,讓他嚇了一大跳。

「鶴丸先生,我說過了請不要這樣嚇……」

回頭過去,眼前的人並非一身白的驚喜爺爺,而是自家兄弟鯰尾。

這樣認錯也是人之常情,不知為何,鯰尾跟鶴丸先生的聲音其實頗有幾分神似。

「……兄弟,你在幹嘛。」

「沒什麼,看到你還沒洗澡就來找你一起洗囉。」

「……那你幹嘛帶著鶴丸先生的搞笑眼鏡。」

「嘛─就只是想嚇嚇骨喰而已嘛嘿嘿。」

真拿他沒辦法……

「那麼三日月先生,我們去淨身了,請早點休息,晚安。」

「晚安喔!」鯰尾說完便急著推骨喰去澡堂,順便對三日月做了鬼臉。

「喔呀喔呀……這樣可沒辦法好好相處啊。」


 

>>>>>>作戰A 鶴丸師父的嚇人招數 失敗<<<<<<


 

於是因為這樣,昨天晚上的作戰A宣告失敗了。

讓骨喰笑出來真的是件難事啊……而且嚇他也不是讓他打從心底笑的辦法。

只好趁今天內番試試別的辦法了。

這麼說起來最近主上常常把骨喰安排馬當番吶……

問主上他只是說骨喰已經滿等可以先暫時不用出陣休息一段時間,實際上是因為骨喰很喜歡馬吧。

自從上次看到骨喰對著馬露出笑容後,主上常常跟長谷部先生嚷嚷著想一直看著骨喰的笑臉……嘛,我大概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今天的馬當番,我也要好好加油了!

做了一個握拳手勢,替自己加油。

「兄弟,你在笑什麼。」

「嗯嗯,沒有喔。」

 

不過說也奇怪,最喜歡馬的骨喰今天還是沒有笑啊。

今天照料的馬,可是他平常在騎的小雲雀吶。

「骨喰,小雲雀今天有怎麼樣嘛?」

「沒有。」那就奇怪了……

「啊,今天的馬糞蒐集不到一筒啊!」

「兄弟住手,那樣很噁心。」

「欸─我只是想要拿去當作堆肥的啊!博多說這樣可以省下一筆肥料費用的說。而且還可以拿去扔向討厭的……」

「後半部我可以當作沒聽到嘛……」

「啊……是……」


 

>>>>>>作戰B 平野/前田的陪兄弟馬當番作戰 失敗<<<<<<


 

『之前當近侍的時候,主上剛好在趕現世的作業的樣子……打開主上的電腦,軟體裡面的文字我一個都看不懂。那時的主上在網路上的萬屋買了一堆的本子……還說不能讓我跟骨喰看到?』

『那就不要看了吧畢竟那是主上的……啊,對了鯰尾哥哥,帶骨喰哥哥去萬屋吧。購物可以讓心情變好的樣子而且最近因為地下城本丸的小判很足夠。』

『呦!鯰尾哥你就試試看吧!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

『我、我也覺得!可以試試看!嗚啊小老虎不要跑!』

『記得不要全部花完嘿。』

 

「那麼就麻煩你們去萬屋一趟囉,我先睡個午覺……」

「主上,快要吃晚餐了麻煩趕快起來!」

無視長谷部先生對主上的吆喝,拉著骨喰的手往不遠處的萬屋前進。

方才我跟主上說好了原本讓加州君陪主上去萬屋購物的工作直接交給我跟骨喰,主上大概也知道我想做什麼吧,便爽快的答應了,走之前還提醒我把骨喰的笑容用一個叫做手機的黑色方盒拍下來,他想買多少東西都可以。

 

呼呼─用不著提醒的!我還會用錄影的吶!

 

「吶吶骨喰,主上說為了獎勵地下城有參與的人可以在萬屋買想要的東西喔!」

「啊,是嘛?」

「來吧!挑你想要的東西吧!因為是隊長骨喰可以想挑多少就挑多少喔!」

「……可是……兄弟,不要一直搖晃你的呆毛啊…看了頭會暈。」

即便骨喰如此吐槽,還是被我拉到萬屋來。

拿好主上要的東西跟自己的獎勵後,去看了看自家兄弟的狀況。

「骨喰,你挑好了嗎?」

只見他雙手空空如也,一樣東西也沒拿。

「怎麼了,還沒選好嗎?」

「我一向跟店家沒什麼緣分的……突然要我購物我也……」

啊……這下糟糕了啊……不但沒讓他開心,反而增加煩惱了啊……

「嘛……沒關係……我就幫你挑一個吧。」

「嗯,謝謝你,兄弟。」


 

>>>>>>作戰C 秋田、五虎退、博多跟厚的萬屋採購作戰 失敗<<<<<<


 

啊……作為骨喰的兄弟,還是無法讓他露出笑容,真是失格。

鯰尾藤四郎,在現世作為德川美術館的明星展覽刀,現在以大字型躺在本丸的長廊上。頭上的呆毛就和他的思緒一樣轉啊轉的。

沒有一個定論,轉啊轉,沒有一個停止的方向。

「啊……這下怎麼辦才好啊……嗚嗚嗚……」

「鯰尾哥,今天不用出陣嘛?」

「嗚啊!亂?」

粟田口一點紅(?)亂藤四郎此時以疑惑的眼神俯視著躺在地上的脇差哥哥。

「鯰尾哥,就算只差一公分,你還是比骨喰哥矮一公分喔,呆毛不能算喔。」

「我知道啦!不要這樣吐槽我,而且你不也比藥研跟厚還矮嘛。」

「嘿嘿,開個小玩笑啦。」俏皮的吐了吐舌頭「怎麼怎麼,鯰尾哥還在煩惱骨喰哥的事情嗎?」

「哈……果然一下就看的出來啊……」鯰尾藤四郎最喜歡照顧骨喰藤四郎這件事情我想大家都看的出來喔?

「之前家庭會議的方法都試過了嗎?」

「還剩下幾個沒用……這、你提出的方法最好能用啦!」

「不行嗎?」

「不行啦!」

放下手中裝滿野菜的籃子,一屁股坐在鯰尾的旁邊。

「不不不,鯰尾哥你想想看嘛……通常越不可能的事情越有可能發生喔,所以就試試看我提出的方法嘛。」

「呃不……不管怎麼說,要我犧牲色相去做那種事情也……」

「有什麼關係嘛,也才這麼一次而已。」

 

“趴機─”

鯰尾覺得,自己的理智線因為自家弟弟(無誤)的話斷成了兩半。


 

>>>>>>BOSS點 夜晚決戰<<<<<<

 

 

「喂喂……這樣真的沒問題嘛亂……」

「沒問題的啦!鯰尾哥的女子ㄌ……呃不,我是說樣貌,在主上的排行裡面可以說是數一數二俊美的喔。」

「你剛剛想說女子力對吧……」

「好了,頭髮我綁完了,接下來就看你的囉!」

「啊……哈……」

雖然是自己理智線斷裂要求亂幫助自己施行最終絕招,不過……

身為堂堂男子漢的他,現在身上穿的可是女用浴衣。

喂喂喂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啊,他自己倒是不覺得骨喰看到自己扮女裝會想饒他一命,倒是覺得他反而會在寢室裡面真劍必殺把鯰魚尾巴一刀砍斷……

「鯰尾哥辛苦你了,骨喰哥快要內番回來了喔。」藥研端著茶壺跟杯子走進寢室,一派輕鬆的說。

「謝謝你的體諒啊……藥研。」冷汗直流……生不如死,這就是鯰尾現在的感受。

「這壺茶就等一下你們喝吧。這是我跟主上特別調的長島冰茶喔。」

 

長島冰茶……主上你別鬧了啊啊啊啊真的那麼想要我功略骨喰嘛!?

「齁吼……主上動真格了呀。」亂則是在藥研的背後竊笑著。

「當然不是要你全部喝完啦……這是亂的最終招沒用的時候的下下策。」

主上原來知道那天家庭會議的開會內容啊……對了,身為本丸管理人,每一家要是開家庭會議的話,會議紀錄主上都會看過一遍吶。

……記得當時亂跟藥研提出這兒童不宜的提議時,他們跟鳴狐叔叔同時把其他弟弟的耳朵摀起來。

 

「那麼我們先出去囉,鯰尾哥加油!」兩把短刀就這樣蹦蹦跳跳的步出寢室。

熄掉電燈,拉起紙門,穿著女用浴衣伴隨不自在的感覺躺在棉被裡面。

 

【食堂】

「骨喰今天當番辛苦囉!」

跟著燭台切先生端出晚餐,今天的主上感覺興緻勃勃。

前些陣子,收到大阪城制霸的禮物,也就是那個匾額,明明還是一副崩潰貌。

啊,對了……

「主上,兄弟呢?」

「啊鯰尾嘛?他好像有點不舒服吧?所以先去寢室休息了……」

「……那我去送稀飯給他吃。」

「啊啊啊啊不用了啦骨喰哥我剛剛送去給鯰尾哥吃了可是他吃不下……」

下意識地起身,想要跑回房間。

「啊!不要急著衝回房間啊骨喰哥!」

「鯰尾哥他沒事,先吃飽再說吧骨喰哥。」

聽到藥研這麼說,身體肌肉先鬆懈了下來。

說得沒錯啊……兄弟是不會有事的,只不過是中了風邪吧,不然主上神色絕對不會如此輕鬆。

 

記得之前冬天的時候也不小心中了風邪,只是單純因我想吃飯暫時不想進食卻被兄弟強迫進食……雖然當時也知道他的用意是好的,不過真希望不要像塞敵人馬糞一樣的方式塞我食物。

別人生病會塞別人食物,自己生病什麼也不會吃,被馬糞同化的腦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會照顧自己。

 

大概是因為今天感冒在靜養的關係吧,不只房間內的燈是熄的,連吵鬧聲都沒有。

要是平常大概會直接從房間裡衝不來再撲過來吧。

「兄弟,我進去了。」

拉開紙門,看到兄弟的呆毛從被窩裡露出來,一動也不動。

「兄弟,起床吃東西了。」搖了搖兄弟,示意他起床。

「啊……骨喰你回來了喔……」

「快點把稀飯吃下……」接下來的狀況真的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我家兄弟絕對是燒到腦子出問題了吧。

「喔對喔,我還沒吃飯嘿嘿……」

「兄弟……吃完飯趕快休息我知道你一定……」

「等我吃完我們一起去洗澡吧!怎麼了臉上流好多冷汗啊。」

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像平常一樣捏我的臉頰,此時只能直視著自家兄弟……等等為什麼臉上還有化淡妝……

捏完臉頰的手突然抱住我的腰,只能毫無支撐力的往後倒。

「骨喰─我好無聊啦─嗚─」臉帶紅暈股著臉頰用超埋怨的眼神看著我是怎麼一回事。雖然平常跟三日月先生聊天他也會露出這副吃醋的表情,不過今天這副表情有點像女孩子……有點像之前主上在趕現世作業時對我露出的那個……

 

那個是叫做撒嬌吧。

 

兄弟穿著女用浴衣對自己撒嬌,不管怎麼想都覺得想笑。

順帶一提,另外一隻手還拿著一壺……茶?

不對,要是兄弟的腦袋真的燒壞的話這就不是能笑的時候了吧。

 

不行,我現在的臉,怎麼看都像是在憋笑吧。

兄弟看到後,意料之外地板起面孔。

「吶,骨喰……為什麼要憋笑……」

「不……我其實是擔心……要是兄弟的腦子是真的出問題的話……這樣我還笑是不是太不適當了!」

基於兄弟的質問,只好一五一十地說出自己的堪憂。

「那你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嗎?骨喰。」被捧著臉頰的我,僅能雙眼直視著兄弟。

「我不懂。我只知道我受到不小的驚嚇,也不知道你的腦袋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的腦袋很正常一點問題都沒有喔。」

沒有問題的話那到底是……

「骨喰其實覺得很好笑對吧,既然這樣就笑出來吧。我的目的就只是這樣而已,很簡單。」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兄弟露出的神色大概是我看過最認真……

不對,從上次照顧風邪的我之後,第二次看到這麼認真的神色。

不過為了讓我露出笑容犧牲到這個地步……

就各種方面來說,兄弟的腦袋果然太單純了吧。

「喔!喔!骨喰你終於笑啦!壓呼!」

「兄弟你搖的好大力……」好暈。

 

「那麼實際上你沒有中風邪嗎?」

「啊……是……嗚啊!兄弟不要生氣啊!我只是為了……」

「這次我就算了,下次再騙我,我會生氣……」

「啊咧?原來還沒有生氣嗎……啊,好痛。不要敲我的頭啦……」

「現在生氣我覺得沒什麼道理,不過兄弟,其實你不用這麼大費周章的讓我笑出來。」

「等等兄弟你不要否定大家的努力啊……」

「……明明看到兄弟我就可以笑了……」

「話也不是這樣……欸!?」

兄弟眼睛瞪大的看著我,呆毛也因為受到驚嚇而僵硬。

兄弟好像意識到我說的話的意思……

心跳加速了,臉頰溫度似乎在上升。

……我沒有記憶……對……我剛剛說的話也沒有!絕對沒有!

「可惡……我什麼都沒說!」

「不兄弟你說了……啊啊啊啊那壺茶不要這樣灌下去啊啊啊啊不對那不是茶是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主上……」

為了掩飾自己的情緒把旁邊放的一壺茶直接灌入口中。

但是接下來我似乎是直接失去意識了……

 

 

明天起床該找兄弟算帳了……

 

 

第○○○次粟田口家庭會議

本次主席:一期一振

司儀:鳴狐(的狐狸)

書記:藥研藤四郎

缺席:無

今日主題:七夕相關事項處理


 

「吶吶骨喰,你的許願籤上寫了什麼啊?」

「……不告訴你……」

「欸~~怎麼這樣啦my brother~~」

骨喰淺淺一笑,走向掛滿許願籤的竹子,鯰尾隨後跟上。

 

 

『希望可以一直看到兄弟的笑容。』

 

『希望可以一直守護兄弟的笑容。』

 

即使不用說出口,想看到笑容的心情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夜明山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